虚窗夜朗

fortheheart.com

日记·2015年·3月_

日记:3.22_08:41

地点:济南。洪楼银座门前。(09:59在K93 路公交车上。)

9:00才开门。我要等40分钟。(开门以后,看见充值处9:30上班。两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女孩子9点到了,9:09左右开始充值了,本来就应该用着好心态来看她们,是她们早到了。要是再认为是时间标记晚了就是自私混蛋了)

我在做什么:等着开门公家卡充值。

我在想什么:有时在排斥,为了工作一天公交车七八块钱,虽然可能一月一两次。反正就算一天2块或者4块,那也基本交通费140。因为手里余钱不多,所以对花销一直比较紧的守着,一旦守不住,那就百十来块眨眼就没了。

买个二手电动车可能也就四五百,换个新电池也三百多。可能3个月的公交费就出来了。

工作还是没有目标。

工作上的事,怎么找客户?怎么开店?拿不出成绩领导会觉得我没有存在价值。而我也会这样觉得。3个月了。实习期没有开店。没有业绩。是自己不够主动不够接受不够信念就像没了忍道的鸣人么。犀利点,叫混日子?

公交站牌前的人物百态。有男的,拿着馒头拿着包子拿着水或者牛奶站牌前吃,可能新到陌生地方,可能出了住处租处不知再到何处。可能徘徊,可能彷徨。有女的,提着买好的豆浆早饭或急或缓的过来站牌,坐车去某处。

有神采飞扬,有笑意洋洋,有带着和太阳一起出来的自信仁和暖阳有步入稳定生活轨道的安心舒畅;有匆匆忙忙,重负慌张,有带着生活生存负担下的黯淡不安和急急彷徨。

今天有小学生卖报纸。

今天在公交卡充值,排队人还挺多。年轻人不多。呵呵。

买了报纸。有招聘和就业两难的新闻。想到了招聘会的形式主义和怪自己专业资格综合能力素质配置低。

我一瞬间想到了,每晚就算再累,留出一个小时看书放松。有益于放松,愉悦,锻炼思维,启迪启发等。

现在:9:37,坐车10分钟了,大约30站。K93,花园路中段-七里山南村,可能一个半小时。呵呵,一上午就在车上了。算是浪费了吧。

今天没有状态,像是消极做事给别人做的。

领导说过,做事跑业务都是给自己做的。又不是三岁小孩,推给别人算什么。


别人怪我:你都快11点了,一上午就废了,打着工作旗号却这个状态结果,还有什么意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