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窗夜朗

fortheheart.com

日记·2015年·06月_14日

日记·2015年·06月_14日

08:10

中国。山东。济南。历城。洪家楼站牌。

写给多年以后老了的自己看。


出办事处门口就在想。别人知道站牌怎么走,去哪怎么坐车。我这是来济南半年了,这么快半年了。我长进了多少?记东西记得多少有价值的?于人于己有很多益处或者有益处的?

得知道学会独立做事。知道怎么买促销赠品,价钱多少,买多少,不要怕麻烦拿不了让人觉得像工地扛包的。没大有人在意你,真的。就像你也不太在乎别人一样。可是我在意吧?我会想,他们真辛苦。我会同情点。

有新人来了,我就要做事像个前辈。就像当兵,早一天也是老兵。老兵就得有老兵的标准样子。

08:15_

坐上118路车。在经四路西口下车。营市西街专卖店促销。


昨天一个远方的朋友让我学佛来静心养性。是有要把自己放低的理解么。


不要挑剔,要把自己放空,就当小学生,什么都不会,去学习,去接纳。要不然永远不会长进。

忽然想起来的话。有一些感触。我不能有太多想法上的,好听一点是,自己后期系统、归纳、提炼,和教育、和做人、和立言立德立行、和传世传家有关。而让自己忘了在实际中运用。没有行为就是没有实体吧,光靠想法不行。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就像我得有生活生存阅历历练,说出的话才有分量,而不会让人觉得,你还嫩,说出的东西就像纸上谈兵,就像水上写字。

凡事靠个人悟。

有店主说过。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本分就是各扫门前雪。情分就是帮。


女孩子,光靠说理动情,在面对实质性的危险或潜在危险,只能靠机智应对,抽身摆脱。


一个人坐在电动车后座,骑车歪了一下子。我条件反射捂着左胳膊:“疼”。因为小时候3年级我后座骑车骨折过。


6.14支出3200块钱,买了雅迪电动踏板车。最大的开支。

目前大开支,手机700。电动车3200。包、鞋、400?减少了不用公交车费了。吃饭?学习?投资?怎么分配的?忘了自己计划?

准备休息吧,多想想怎么开店,怎么出业绩。熬的住,吃的苦,成的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