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窗夜朗

fortheheart.com

日记·2015年·4月_ 06

日记·2015年·4月_

6日,08:21

济南。历城区华龙路华龙园小区门口。刚出青岛正大食品济南办事处。

一位环卫大爷。带着一个半米高约三四岁的萌孙女:“要扫到这里这里……balabala ”

只让自己有一瞬的想法,第二个想法出来以后立马割断,这次很利索么。还是自己脑袋也不愿意自己去多想?只有下面这两个想法。其实第二个想法当时只想到了第一句话。没有其他。

今天又降温,6度左右,本来可以穿一件衣服的温度,又要穿上保暖秋衣和羽绒服了。

这么冷,大爷和孙女穿的足够暖么。看着厚,都能像暖的好好的一样开心的说话。是不是因为我穿的少冻的打哆嗦所以才这么想大爷和孩子这些体力体能上的弱势,才这么想别人?

听着萌孙女巴拉巴拉说话,可爱天真:“这个(装垃圾的boqi )没倒干净,要扫到这里……”大爷也配合:嗯嗯,这里扫完了,得去下一个地方……

不像我这么顾虑多好。因为自己挨饿受穷没有事业起来就觉得接受着职业内容如出体力多、工作强度大、得报酬少的一定也心里苦压力大心里自责么?

我的脑子里有多少自己的想法?多少别人的想法?“介意穿别人的衣服鞋子却不介意别人的平价想法在自己脑子里折腾?”


评论